顯示具有 超級市場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超級市場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2012年1月27日

凡士林焦糖布丁潤唇膏


幾個月前,凡士林新推出了一種法式焦糖布丁(creme brulee)味道的潤唇膏,沸沸揚揚的,最初只在名店 Selfridges 發售,當時在網上聽到不少人說要去搶購甚麼的。我當時也想過去Selfridges走一趟,不過懶散的我,最後當然不了了之。

2012年1月26日

午餐肉


不過,午餐肉就沒比香港貴多了。一罐細裝(200克)SPAM午餐肉,平日售價約為£1.3,減價可低至£1 啊。340克的大罐裝平均售價更便宜,但二人一餐吃不完,但吃兩餐又好像有點少,所以我就只買小罐的。

出前一丁


這裡的一丁麵,每包賣43便士,折合港幣$5.3。若到唐人街一箱子或十包的買,好像可以便宜5便士左右吧。但到唐人街來回車錢也要五六磅,更不化算。

2012年1月25日

Notica



這個名為 Notica 的 iPhone App,相片效果不算出色,濾鏡數目不多也不特漂亮,寫字的地方不多,中文字體也不美,所以我也不愛用它來寫日記。不過,它有精美的版面,又能清楚顯示拍照的時間和地點,再加上可以用文件夾分類的功能,用來記事就最適合不過。

我最近就開始利用它來記錄生活雜貨的購買地點,很多東西像富士蘋果,不是每家超市都有賣,有時想吃但一時三刻卻想不起在哪裡買,用Notica查查看就一目了然囉。

2012年1月24日

Daffodil vs Narcissus


小時候唸書時學到水仙花的英文名字叫 Daffodil。但後來從希臘神話故事中,讀到有人因極度自戀被天神懲罰,變成終日對著倒影顧盼自憐的水仙花,那花叫 Narcissus。我一直以為它們是同一種東西,或許 Daffodil 是一般人平日用的一般名字,而 Narcissus 是專門的學名?

玫瑰盆栽


我一直對於收一束束的鮮花半點都不熱衷。為了人類的虛榮和自私,放它在桌上置三五七天,就把好好的在泥土中生長的生命割下來,好像有點不好咯。(當然,一定有人會說,若不是因為人類要買,花農根本就不會種它們出來,所以沒甚麼不道德的... well,他們說是,便是吧。)

白蘿蔔尾巴


到超市買蕃薯,偶然看到旁邊一個空空的籃子內,剩下一條巴掌大小的白蘿蔔尾巴。可能住這區的華人多,白蘿蔔都被人搶購一空去做蘿蔔糕?

2012年1月20日

一磅店


今天驚見 Tesco 居然騰出了一個叫 Pound Shop 的角落,模仿著Poundland (類似香港「十蚊店」的連鎖商店),將一大堆定價一磅東西放在一起,種類繁多,從洗頭水到小孩玩具也有。

猴子


在Tesco看到這隻似曾相識的猴子布偶。咦? 這可不是TG Tips 茶包廣告出現那隻?

2012年1月16日

菜心


是我記錯了,還是最近菜心跌價了? 印像中倫敦的菜心賣得很貴,但原來這裡每公斤菜心只賣£2.95,說來比我們經常吃的小棠菜、菠菜和西蘭花都要便宜。或許以後應該隔週末就抽一天駕車來買菜啊。

"抹茶粉"


平日一般純抹茶粉在英國賣得賊貴的,七磅多才買得40克小小的一包,但在唐人超市會有這些所以抹茶粉,十磅不到就能買到1000克,因為裡面只有15%的抹茶粉,其他成份都是葡萄糖和色素... 我沒有買,要吃糖要吃食素,我寧願自己調較好了。

2012年1月13日

泰國米


飯後到超市。之前一直在吃的泰國香米,其實是韓國出口的,今次嘗試轉吃這種泰國出產的香米,看看味道口感如何。

說起米,雖然我倆都不算特別喜歡吃飯,但自從兩年前奶奶*帶來一個電飯鍋後,我家明顯多吃了米飯。除了泰國香米,廚櫃內長期都有台灣的五殼米,韓國的壽司米(在普通超市買,比在日本店買日本米要便宜一半),做意大利飯專用的Arborio米。噢,另外還有一包糯米,打算有機會做糯米雞(也不知哪買來荷葉..)或糯米飯的。反而對英國人喜歡的長身白米(Long grain rice) 和印度菜傳統用又長又窄的Basmati米,我們一點也不喜歡啊。

* 寫給台灣P小姐的參考: 我們廣東話的奶奶,就是你們說的婆婆。

2012年1月10日

禮券


C先生的公司能讓員工以優惠價換購某幾家大商號的禮券。雖說優惠價,但其實折扣不多,這家Asda 折扣額大約只有2%,所以我們只以玩票性質換了幾十磅看看。

今天第一次使用,發現超級的不方便。不能在自助付款櫃使用,必定要往人手收銀櫃。而且這禮券一定很不常見,因為員工們都很好奇,有三名職員就先後問我這券是怎樣得來的(他們很有笑容,所以應該不是懷疑我用假禮券行騙啊...),又問我折扣有多少,然後又問C先生在哪工作...

2012年1月9日

pour & store


終於買到這種能耐熱的密封保鮮袋了。除了可以直接倒入剛煮好的高湯,還可以用來做隔水低溫煮食。早陣子看了 McGee 和 Heston 的書後,才明白為甚麼我一直那麼討厭吃煮熟的三文魚: 原來大部份餐廳都將三文魚煮得過熟,所以才有那又粗又實的質感。不同肉類的蛋白質,都有不同的最佳煮食溫度,記憶中三文魚都很低,好像只有五十多還是六十多度,一般人用傳統方法根本不可能不過熟。

唯一的方法是將食物放入真空包鮮袋內,再放入恒溫的小水池中。當然那部叫 sous vide (讀音大約是 Soos Vee)的機器貴得很,最便宜的型號也要£400,另外要真空封袋機,每次用的真空袋成本也要£1,總之,不是一般家庭所能負擔的。因此,網上坊間就流傳著窮人的 "DIY sous vide",用耐熱保鮮袋和一般廚具即可。我也不知效果如何,待我試過後再報告吧!

馬鞭


飯後順道到Surrey Quays 的 Tesco 超市。這間很大唷,比平日去的Asda好像還要大50%。單單看它連馬鞭、騎馬用的褲子和帽子都有賣,就知道這家超市的產品有幾多元化啊。

2012年1月8日

傳說中的Valrhona


很多甜品書和網站都對這牌子的朱古力推崇不已,但今次還是第一次在超市看到。最先被那6磅39便士的售價嚇了一跳,但其實它有250克啊。算起來,其他牌子如 Green & Blacks 和 Lindt 每100克也要2磅多,所以也不比Valrhona便宜很多啊。當然,慳家小主婦如我一般只會用沒名氣的朱古力(也是瑞士出品啊),每100克只要1磅多。可能我味蕾不發達,根本吃不出有甚麼不及。

有些人經常花那麼多錢買高級朱古力,其實真的吃到那分別嗎? 我也看過有些烘焙新手會動輒買極昂貴的材料,迷信那會讓自己的蛋糕味道提升。我反而覺得新手用貴價材料太冒險,很多人連拌麵粉都不會(不是所有東西都隨便用力攪拌在一起的...),也不懂調焗爐溫度,就算找到好食譜也不代表會成功。我寧願先用基本材料學好基本功,焗出一個沒技術錯誤的蛋糕再算吧。

2012年1月6日

御林軍攬枕


御林軍攬枕,笑臉迎人超可愛的。特價貨滿便宜的,但沒買,忍著了。暫時忍著了。

2012年1月3日

盒裝蛋白


首次在英國看到有一整盒冷藏的純蛋白。手癢買了一盒回家。明天早上可以做蛋餅或奄列,過幾天也可以用來做馬卡龍或蛋白海綿蛋糕啊。

一盒賣三磅,有15只大蛋蛋白。算起來其實不比買新鮮雞蛋便宜很多,但好處是不用勉強自己吃太多蛋黃,也不用將蛋黃丟掉浪費。

2011年12月31日

雪鳯凰


蘇格蘭的Glenfiddich威士忌廠於2010年1月因為積雪的關係,部份倉庫的屋頂被壓至倒塌,破壞了很多桶正在釀製的威士忌。事後廠方將一堆由13年至30年的威士忌混和入樽,以「雪鳯凰」的名義推出,取其雪中重生的意思。

這是C先生的聖誕/新年禮物啊。

2011年12月24日

八角糖


在超市驚見八角糖! 早已聽說地中海國家都愛以八角入饌弄甜點,但八角味道的硬糖,還是不能接受啊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