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示具有 下午茶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下午茶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2012年2月4日

Bumpkin (2)


點了一個配汔酒的二人份英式下午茶。不是特別好吃,也不是特別難吃,算是中規中矩吧。

其實,究竟其他人是怎麼吃完一份下午茶的呢? 我們每次都會個空肚子去吃英式下午茶,但每一次,是每一次,都吃不完啊。

Bumpkin (1)


週末,因為想買抽油煙機的濾紙和濾綿,跑到附近的 Westfield 商場去。在Westfield的網頁上看到一大堆優惠券,其中之一是這間叫 Bumpkin,剛好有50% off 的半價券。這店本來就不貴,有半價就更好,慳家主婦如我當然立刻下載列印啦。

不過Westfield的路牌不太清楚,所以這我們依著地址找了好一會,兜了幾圈也找不著,最後要打電話到餐廳才找到呢。

2012年1月14日

橘園下午茶 (7)


古典優雅的茶隔,把原片茶葉隔走。

橘園下午茶 (6)


這裡的司空餅(scone)有點奇怪,跟一般傳統的司空口感完全不同,反而有點像歐陸小麵包。不過加入了橘子皮的司空還算挺特別的,有獨特的香橙香氣。

橘園下午茶 (5)


前面是我點的香檳下午茶,有一杯香檳,三件蛋糕(上層),一大三小四件司空鬆餅(scone)配草莓醬和 clotted cream 厚奶油(中層),八件共四種口味的手指三文治(下層),還有一壺自選的茶(可免費添加熱水)。

後面是C先生點的普通英式下午茶,一件半蛋糕(上層),一件大的司空鬆餅配草莓醬和 clotted cream 厚奶油(中層),四件不同口味的手指三文治(下層),還有一壺自選的茶(可免費添加熱水)。

我們二人帶著空空的肚子分著吃,但也無法合力吃完,最後還剩下一個半小司空餅。估計正常人根本不可能可完那個份量較大的香檳下午茶。不過,在這種(半)高級茶座總不能二人入座只點一份那麼失禮,所以若不飲香檳,估計最好的點法是點兩份一般英式下午茶。不過那香檳跟茶點很搭配,愛飲酒的一 定會喜歡,所以二人入座的話,還是可以像我們那樣點一大一小兩份下午茶。

橘園下午茶 (4)


坐在一間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宮廷建築內,靠著碩大的窗子,一邊吃著傳統英式下午茶,一邊欣賞絢麗的日落,是住在倫敦的幸福吧。

(而且這下午茶不算貴,比起其他有名的The Ritz, Brown's Hotel 那些要便宜啊。強烈推介。)

橘園下午茶 (3)


每張桌子上都擺了一盤小小的桔子樹。不過桔子的數量不一,有些樹可能只有一兩個微小又未成熟的青澀小桔,另一些則可能有多達七八個橙桔子。我們桌上那株只有一個橙的一個青的,算是比上不足、比下有餘囉。(笑)

橘園下午茶 (2)


甫入大門,就看到一排蛋糕。背後的橙樹和香橙裝飾,很切合這家茶座的名字呢。

橘園下午茶 (1)


雖然只是十英里左右的路程,卻因為塞車、改道,我們用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Kensington。老遠走去,只因為心血來潮想去吃個英式下午茶。但倫敦大部份有名或有點名氣的餐廳酒店下午茶,都要預早訂座,就只有肯辛頓宫花園內的「橘園」(The Orangery) 不接受預約,可以即場排隊入座。

下午茶由三時開始,我們到達時已是四時多,但門外仍有人龍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