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示具有 是日晚餐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是日晚餐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2012年2月3日

芝士火鍋


是日晚餐: 芝士火鍋。

其實傳統的芝士火鍋只有麵包,但我們吃不慣應該會覺得很悶吧,所以還加入了很多材料: 西蘭花(先在微波爐煮幾分鐘)、法式硬包baguette、聖女小蕃茄、蘋果、煙火腿/沙樂美腸。

這些材料有甜又有鹹,質感口感不相同,但沾在溶化了的暖芝士中,都很好吃,各有口味啊。


芝士方面用了一個二人芝士火鍋包,主要成份是Gruyère和Emmental這兩種傳統瑞士火鍋用的芝士,還有白酒和調味料。另外我也加了半塊(約180克)的Emmental芝士。

這火鍋嘛,真的相當好吃,不過熱量不少之餘,成本也不輕。以前到瑞士旅行時,經常看到普通的只有麵包的芝士火鍋索價高昂,每位動輒要十多二十歐元,還要兩位起計。但當自己在家做過後就明白那是因為芝士真的很昂貴啊。Gruyère和Emmental 都是偏貴價的芝士,每一百克大約兩磅,做一個二人份的芝士火鍋,單是買芝士也要十磅了,所以難怪人家餐廳一鍋要收三四十磅吧。

2012年1月30日

是日晚餐


用savoy cabbage包起炒香了的素肉和茶樹菇,做成生菜包的樣子。吃到一半來想起,對,這種椰菜,可不可以生吃的呢? 上網查看,才發現這菜若生吃,可能會產生很多氣體啊... 於是我們就放棄了那個菜,只吃饀料了... 

後記: 還好的,晚上沒有感到胃氣或是老在放屁啊。

2012年1月29日

是日晚餐


老地方,不用介紹了。(還是忍不住說一句,比Cafe East 或 Song Que 好吃,店員的服務態度更比那兩間頂著名氣的大店好不知多少倍啊!)

整頓飯最攪笑的地方是,我們差不多吃完時,鄰桌有三名香港人坐下,其他一人說話聲浪特高,於是我在完全不想竊聽的情況下被逼聽了他的偉論。那男生大嚷:

2012年1月27日

是日晚餐


廻轉壽司店moshi moshi 本月有會員優惠,所以廻轉帶上的壽司都以最低價£2.3(每日買一碟蛋壽司的價錢)發售,不過優惠只限週一至五,於是趁週五晚上趕去。味道ok但不算很好,遠不及從前在Canary Wharf 的分店,在倫敦要找好吃又價錢合理的壽司,又變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。泣。

2012年1月19日

是日晚餐


壽桃牌菠菜麵 + 福州魚蛋 + 菜心。

今次在網上找了一個烚菜心的方法: 先拿著菜葉那端,把菜莖部份放在滾水中先烚一分鐘,之後才將菜葉也放下再煮兩分鐘。這方法頗有效,菜葉不會煮得過熟,菜莖又不會太硬,菜心的翠綠仍能保持。

話說最先放菜心下鍋時,我顧著跟身旁的C先生談天,居然錯手拿著菜先把菜葉那端,想將菜莖放入水中,幸被C先生發現立刻告之,我才立刻更正。他見我這麼緊張,說其實不過是烚一個菜,就算太熟了一點也沒所謂啊。但我說,就是這一種認真,才能讓食物由OK變成好吃啊!

對我這種從小到大在家中也不會做菜,對入廚絕對是零知識的港女來說,隨手做的東西不可能會好吃。人們常常說用心做的菜一定會好吃,我覺得都是騙人的。除了用心,也要用腦袋,去學習煮食技巧,才有可能做出好吃的東西吧。

2012年1月17日

是日晚餐


懶惰主婦做的Frittata -- 姑且稱為意大利烘蛋吧。這個意大利家常菜超好做,基本上就是打幾只蛋,再把手頭有的東西甚至剩菜放進淺盤子中,放進焗爐焗上一會就好了。一道菜可以有蔬菜、有肉類、有碳水化合物,一頓飯就這樣打發了,碟子也不用多洗,多好!

2012年1月16日

是日晚餐


打邊爐。因為說過要少吃牛肉(暫時目標是一星期只吃一次),所以挑了羊肉。連續兩晚吃羊肉,可能會燥死吧?! 要多飲水耶~!

2012年1月15日

是日晚餐


Lorraine Pascale 的西班牙式紅酒燉牛膝。原本用要放入焗爐中慢燉2個多小時,但我將牛膝煎香後就放入以壓力鍋中,加入西班牙Rioja紅酒,牛高湯,和鎮江淅醋(原食譜用Balsamic vinegar 但我偶一不慎忘了買,看過網上的資料後知道鎮江淅醋和日本米醋都是適合的替代品),快燉30分鐘(二度,不過羊肉太軟,下次可以試燉20分鐘)。最後加入紅洋蔥、紅蘿蔔、Chorizo 西班牙豬肉腸,再燉10分鐘)。

這是我第一次用和飲Rioja酒。這紅酒有一種很獨特的味道,據說是釀酒時所用的橡樹木酒涌發出的香氣,蠻不錯的。作為一個不太喜歡吃牛膝的人,我也覺得這餐水準ok,算是合格有餘,不輸給外面的餐廳。當然,下次食物的賣相要注意一下。今次燉得太久,羊肉都自動離骨散出來了。或許下次還是用LC鍋子慢燉吧。

C先生的評語是: 很好吃(整頓飯大約說了七八次之多),甚麼 "one of the best dishes I've ever made." (是我做過的菜中 ,其中一道最好的)。其實,我想因為他自己本就喜歡吃羊膝,所以才特別欣賞吧。

2012年1月13日

是日晚餐


每人一碟意粉(今晚又好像特別大份啊),再加一隻釀了芝士的大蘑菇。

2012年1月12日

是日晚餐


是晚夫妻倆分開活動。C先生跟友到Old Street吃飯,我則跟伊娃小姐到Holborn吃燒國燒烤。店員態度非常的不濟(跟唐人街餐館差不多的惡劣吧),但那牛肋骨真的好吃得沒話說。改天要到 New Malden 的韓人超市買點牛肉回家,做個DIY燒烤啊。

席間伊小姐談起最近她有很多很多很多朋友都懷孕生子了,某程度上對她的心情也做成了一點影響。這一點我也明白,有時看到Facebook上一大群同齡舊同學,像細菌繁殖一樣極速生子時,我也不禁問自己: 我的想法,跟其他大部份人不一樣的想法,也就是不打算要小孩的想法,真是對嗎?

但每次隔了一會,可能不過是三五分鐘吧,我就會想:  若現在的我當母親,一定會是那種迫瘋自己或迫死小孩的壓力媽媽,還是不要作這種孽了。當然,生孩子後就不能輕鬆自在的去滑雪潛水旅遊啊~ 哈!

所以我覺得我的想法很OK,跟別人相同不相同,一點也不重要,最重要是適合自己嘛。

2012年1月10日

是日晚餐


利用 DIY sous vide 方法做出來的油封三文魚柳,口感非常好,幼滑,爽口,香甜。不像一般烤焗三文魚那樣粗糙,感覺有點像中式蒸魚,但又不完全像。怎麼說呢,我也不知怎麼形容,總之是吸收了三文魚刺身和熟三文魚兩者的好處啊。

C先生對這個三文魚讚不絕口。雖然以他的為人,只要不太難吃他也會說好,但如此落力地誇獎,又立即拍照放入面書上,之後還主動跟另一個也愛入廚的朋友說起... 這真是相當罕見啊。他還著我快點試用這方法做牛扒呢。

好吧,讓我再繼續實驗下去吧。

2012年1月9日

是日晚餐


跟C先生的三位朋友大學同學到Cafe East吃越南粉。他有很多大學同學都過來倫敦工作甚至半定居了,留在悉尼的反而不多。有時我覺得,可能就因為澳洲地理位置相對偏僻,才讓很多很多澳洲人,對外地充滿好奇,所以才能鼓起勇氣離鄉背井,到外地闖闖。

相對而言,香港人雖然成長環境受外國文化的影響更深,很多人也喜歡到外地旅遊,但說到離家出走到外地生活,這種事始終不常見。語言障礙固然是原因之一,但更重要的應該是心理包伏吧。

就說我的朋友吧,有好幾個都對香港環境和香港男人諸多不滿,言談間經常對外國的生活羨慕不已。那不如到外國走走,我說。留個一年半載吧,當增廣見聞也好,當打磨履歷也好,當尋找伴侶也好。她們條件不錯,要到外地闖闖,不會沒機會(例如新加坡是出名的缺人,澳洲則長期大開中門歡迎專業人士移民的,據我所知,紐西蘭好像還要更容易一點)。但她們就是不願意,理由是: 不知怎樣跟家人朋友解釋,到外國連朋友也沒一個有事不知怎麼辦,怕適應不了當地氣候生活風土民情。

這些理由我都明白,因為我也經歷過,知道當中的難處,所以也自然知道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。但讓我驚訝的是,她們根本沒有認真考慮過就已經斷言覺得不可行了,雖說很多東西講求緣份,但自己亦要肯去踏出第一步吧。人在北半球,無論抬頭呆望夜空多久,也絕對不會看到南十字星啊。

2012年1月7日

是日晚餐


駕車到附近吃麥當當,每人吃了一個巨無霸餐。我其實除了早餐的早晨全餐和豬柳蛋漢堡外,根本就不喜歡吃麥記的漢堡包,更不喜歡吃薯條(不是討厭,但就覺得將熱量的配額浪費在油炸品上,不如留來吃甜品好了),不過偶然吃一次也ok的。

我想婚姻生活就是這樣的了,不能時時刻刻都只選自己想要的喜歡的。任性如我,也總有主動去遷就對方的時候。年少無知時,根本不能理解為甚麼那麼多人會為另一半而「捨棄」自己,總覺得戀愛婚姻只會帶來諸多限制,要做很多違背心意的事,讓自己不能挑自己喜歡的路。但其實能夠跟愛人生活,就算偶然吃不喜歡吃的東西、做自己不太喜歡做的事 -- 例如逛超市的汔車用品部門或是體育用品公司啦 -- 也比自己獨個兒孤伶伶地做自己喜歡的事好。或許,我是沒了「自我」吧,但若「自我」帶來的苦多於樂,那捨棄了又有甚麼不好呢?

2012年1月6日

是日晚餐

是晚C先生開夜班,沒做飯,又到了Amata。今晚共有五六桌客人,再沒包場吃飯的感覺,但我也高興。這店應該能做下去,暫時不用關門大吉了。

2012年1月4日

是日晚餐


是日為C先生的生日。沒特別的去慶祝,只是到附近的意大利餐廳吃飯(就是上週才去過的那一家)。

有時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因我倆都不特別迷戀於節慶或慶生這回事,所以一直都很有共識,不會期望對方花太多心思去慶祝生日或紀念日,自己也不會攪一場大龍鳯去慶賀。

總覺得要對別人好或是要對自己好,不需要也不應該等到特定日子才做,也不必勉強自己的心意去做門面工夫。一年中其實沒哪天是比其他特別的,因為每一天也該好好地相處,珍惜和善
待對方。

2011年12月30日

是日晚餐


當Amata的侍應端來食物時,我驚訝得幾乎張開嘴巴合不上,因為份量真不少啊,足足有一般連鎖意大利餐廳(如pizza express, strada)的一倍。吃過後就更驚訝了,因為味道不錯啊!!

那份薄餅根本吃不下,打包回家當明天的早餐了。兩份意粉、一份牛油果蝦、一份薄餅、一杯大啤酒、一杯蔓越莓果汁、一杯咖啡、一杯茶... 合計是27磅。在倫敦外吃算是蠻實惠的啊。

這家餐廳應該會再去啊。

2011年12月29日

是日晚餐


是日晚餐:

- 糖醋豬扒: 用的是「數字排骨」的食譜 (1份紹興酒、2份鎮江醋、3份糖4、4份生抽、5份水,每份2匙豉),煮的時候很有鎮江骨的香氣,但吃的時候卻不太像,而且有點太鹹,看來下次生抽的份量要減一點,鎮江醋要多一點。

- 瑤柱蝦米蒸水蛋: 嘩嘩嘩~ 大成功! 終於煮出幼滑漂亮的水蛋啊~ 請大力鼓掌!!! 我用的方法是: 打三只大蛋(約165克),量重,再用蛋量1.4倍的清水(230克)將蝦米和瑤柱浸軟,之後隔起蝦米和瑤柱,將水跟蛋液攪混,過篩兩次(這樣可以去除蛋液的氣泡)後倒入小淺碗(我用的是外國吃早餐穀物那種cereal bowl),再放入蝦米和瑤柱,凍水下鍋(據說這樣比熱水下鍋好,因為碗的溫度會比較平均),水沸騰後起計蒸14分鐘。

2011年12月23日

是日晚餐


因為我們的滑雪團餐包含了half board,所以早晚兩餐也由酒店免費提供。今晚吃的是燉牛肉配不知名蔬菜茸。同桌有一名朋友對吃也蠻有研究的,但我倆研究了很久也猜不出那是甚麼,嘗試問那女侍應但她好像也說得不清不楚。

最後我們估計有可能是椰菜花茸。不過也沒所謂了,因為不太好吃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