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碎碎念
-- 學會從微小的事情 尋找到確切的幸福
按這裡切換成圖片模式!
顯示具有
法國 Chamonix
標籤的文章。
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
法國 Chamonix
標籤的文章。
顯示所有文章
2011年12月24日
法式甜點
在Chamonix Town看到一家小小的麵包店,懶理肚子滿滿,二話不說就走進去,誓要試試真正的法式甜點。
我挑的是右邊那個。買的時候我還以為白色的是鮮奶油(cream),買了以後才知道那是焗得鬆軟輕盈的蛋白霜。嗚... 我其實不喜歡吃這種狀態的蛋白霜啊。
500歐元
今日下午在chamonix town 的超市,有位穿皮草的女士,付款時拿出一張500歐元。因收銀機沒足夠零錢找換,全店職員擾攘忙碌了很久,收銀服務完全停頓,排在後面的顧客只能一臉無奈。其實,為甚麼要用500歐大鈔而不用信用咭呢?我們瞎猜,要不她就是拿現鈔幫富貴住客購物的chalet girl,要不,那些錢可能就有點來歴不明。
八角糖
在超市驚見八角糖! 早已聽說地中海國家都愛以八角入饌弄甜點,但八角味道的硬糖,還是不能接受啊!!
evian廣告
餐廳上的墊桌紙印上evian賣的廣告,顯示出法國雪山的位置。
cafe viennois
到法國必做的另一件事是: 飲維也納咖啡 (cafe viennois)。不過就是咖啡 + 可可粉+ 鮮奶油,但每當舌頭觸及那堆雪山一樣壯觀的鮮奶油,心情自然會愉悅起來。
小小雪人
經過昨晚一場虛驚後,中午終於回到所住的酒店。今天聽從醫生的吩咐,暫停滑雪一天。不過酒店餐廳中午不營業,於是我們又要乘巴士到town centre找吃的。等車期間堆了一個小小雪人。
2011年12月23日
可麗餅
朱古力榛子醬和香草味香緹忌廉可麗餅。
每次到法國,總是不由自主地要吃上一次可麗餅(crepe),縱使我早就知道遊客區小快餐店根本不可能做出很好吃的可麗餅,但,就當是一種儀式吧,不做過好像混身不自在的。
Chamonix town centre
晚飯後跟朋友到霞慕尼的市中心逛逛。其實大部份店都關門了,只有餐廳和賭場在營業,不過街上蠻有聖誕氣氛的。
是日晚餐
因為我們的滑雪團餐包含了half board,所以早晚兩餐也由酒店免費提供。今晚吃的是燉牛肉配不知名蔬菜茸。同桌有一名朋友對吃也蠻有研究的,但我倆研究了很久也猜不出那是甚麼,嘗試問那女侍應但她好像也說得不清不楚。
最後我們估計有可能是椰菜花茸。不過也沒所謂了,因為不太好吃唷。
雪量
今年歐洲天氣反常,秋季平均溫度破了幾十年來的紀錄,進入冬季後高溫持續,雪一直下不夠,很多本應十二月上旬就正式開放的滑雪場,都因雪量不足而把開放日推遲。我們之前一直擔心,老遠跑到法國但沒雪可滑那不就很掃興了嗎? 幸好在十二月中旬開始下了幾場大雪,雪量一下子由十幾厘米增加至二百厘米,不再需要擔心沒雪可滑了!
下午茶
雖然在酒店吃了早餐,但到下午肚子還是敲起鼓來,於是吃了一個小小的下午茶。我點了一件Tarte à la myrtille (藍莓撻)和一支Cacolac(凍朱古力奶),合共大約六歐羅,以這種享盡地利的滑雪場餐廳,不算宰客,算是非常的有人性吧。
藍莓做得好吃不太甜,不過那撻皮太失敗,薄得像紙張一樣... 我覺得我做的撻皮要好吃一點啊。哈。
Le Tour
今天到了Chamonix中一個叫Le Tour的雪場熱身,這裡的斜度和難度都好像比較比其他的容易啊,而且人很少,有時滑得累要在滑道中央休息,站了近五分鐘也看不到有其他人經過呢!
等待
等待免費巴士乘載我們到滑雪場...
新靴
我的新滑雪靴子唷~
租雪具
在酒店附設的小店租用雪具...
早餐
典型的法式早餐: 棍子長麵包(baguette)、牛油果醬、冷穀物和牛奶。
滑雪santa
酒店走廊中的滑雪聖誕老人擺設。
Hotel Vert
在大巴呆上近十六小時後,我們終於到達法國Chamonix,入住滑雪團安排的酒店 Hotel Vert,木建築很有阿爾卑斯山的感覺啊。不知是否因為我年紀漸大,今次坐大巴坐得很痛苦啊,怎樣坐也坐得不舒服,根本睡不著。下次還是乘飛機吧!
較舊的文章
首頁
訂閱:
文章 (Atom)